top of page
水庫之美.jpeg

緣    起

「老田寮組合」光榮歷史︰

苗栗縣頭屋鄉頭屋村(崁頭屋)距海遠,四週土地岡陵起伏,溪水交錯,白天陽光充足,夜間水氣瀰漫,滋潤的砂質壤土,一向盛產芽莖嫩柔,葉厚實的上等茶菁,昔年曾有劉建安君成立【頭屋組合】統籌茶葉收購、製造、販賣,因粗製濫造,反應不佳。先翁張阿松為挽救本地茶界危機,宣揚特產,遂在民國十二年聘請福建老茶師指導,加上自己精研,品質大幅提高,聲譽遠播,為便於區別才成立【老田寮組合】,致老田寮茶遠近馳名。

茶葉外銷的黃金年代,台灣三大茶區:1)文山、2)老田寮、3)凍頂

老田寮,即現在的頭屋鄉明德水庫上下游流域。這裡的低平丘陵地,多霧雨量豐沛,排水性良好,產量曾經僅次文山勝過凍頂,當時乃是台灣的第二大茶區。蔣經國總統在行政院長任內於民國64年9月19日蒞鄉巡視茶葉專區時品嚐後大為讚賞,茶香濃郁喉韻甘醇,乃賜名「明德茶」,即以民國64年苗栗縣頭屋鄉興建明德水庫為名之,傳為佳話。

1983年,秀山茶園成立

本於客家人硬頸性格,緬懷祖、父二代對製茶之專注與成功,內心感動不已。為延續及發揚祖先精神與技術,秀山茶園遂在1983年成立,以好吃又安心為宗旨,專研生產頭屋傳統名茶及健康美味食品,30餘年的硬頸堅持,絕不添加香精、防腐劑、化學色素等成分,堅持傳統手工,長時間自然發酵。現已贏得主流市場掌聲,特別感謝台灣主婦聯盟、PEKOE食品雜貨舖、無毒之家(加拿大、美國)、老田寮客家美食館、水榭樓台等機構之長期肯定與採購。

敝園傳承製茶歷經近一世紀,尤其對椪風茶(東方美人)、陳年酸柑茶、小葉種紅茶更有獨到精研,香醇耐泡與眾不同,歡迎愛茗雅士光臨敝園談『茶藝』、說『茶道』。來店前預約

About: About
2秀山小語  園主2.JPG

張炳秀

園主

About: Team
bottom of page